美国务院再次指责俄罗斯妨调节叙利亚危机

2012年8月17日
【 字号:

扫一扫

美国国务院再度指责俄罗斯妨碍叙利亚局势调解,并表示美国在帮助叙利亚反对派,试图让叙利亚暴力终止和巴沙尔·阿萨德总统退位的那一天加速到来。拉夫罗夫曾呼吁所有外部势力“向叙利亚所有方面施压”,停止“指使和教唆反对派继续武装斗争”。美国国务院以此对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的言论做出了回应。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Victoria Nuland))8月15日在新闻吹风会上表示:“没有任何疑问,我们在帮助叙利亚反对派,试图让叙利亚暴力终止、阿萨德总统放弃权力、民主变革启动的那一天加速到来。如您所知,我们曾多次竭尽全力,试图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在确保联合国所做努力的有效性和执行科菲·安南计划方面同俄罗斯一道工作。如果安南计划得不到执行,我们希望叙利亚当局首先通过制裁得到惩罚,但俄罗斯动用了否决权。所以,请扪心自问,谁为暴力终止那一天加速到来做了更多的努力?”

据联合国数据显示,叙利亚2011年3月持续至今的国内冲突已致超过1.7万人死亡。西方国家和一系列阿拉伯国家希望叙总统巴沙尔下台,认为这将阻止暴力冲突。俄罗斯和中国则担心,外界对叙利亚局势的干预和叙利亚失去国家体制将导致冲突升级。叙利亚政府则表示,遭遇受外国支持的武装分子的抵抗。

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和中国已经三次动用否决权,阻挠有制裁内容的涉叙利亚决议通过,这类决议草案实际上只是针对叙利亚当局,而不是与政府军对抗的反对派武装。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