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将建中小企业信息库 参与全球供应链

2012年8月16日
【 字号:
前不久举行的圣彼得堡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部长级会议上,通过了创建中心企业信息库的决议。亚太经合组织一些成员国内中小企业占所有企业总数的90%,员工占劳动力总数的60%。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统计数据显示,每4个俄罗斯人中就有1人在中小企业就职。
圣彼得堡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部长级会议上,通过了创建中心企业信息库的决议。图片来源:新华社
圣彼得堡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部长级会议上,通过了创建中心企业信息库的决议。图片来源:新华社

扫一扫

率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圣彼得堡部长会议的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弗拉基米尔·西蒙年科(Vladimir Simonenko)表示,与会者提出4项相关建议,即:分享优秀工业园区的运营实践经验、创建中小企业信息库使其加入全球供应链、在知识产权领域减少贸易和投资壁垒,以及扶持青年企业家。西蒙年科指出:“我们的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同行们对创立统一信息平台的提议极为感兴趣,并因此发起了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这一事件标志着有利于未来中小企业发展的青年企业家网络的创立。

圣彼得堡部长级会议与会者表示,腐败是新兴企业家发展的重大障碍之一。美国代表桑切斯·弗拉西斯科指出,腐败问题致使中小企业每年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此外,知识产权保护是俄罗斯商业界存在的另一个问题。解决上述问题应以亚太经合组织工作组制定的2013-2016年中小企业发展4年战略规划为基础,预计相关文件将于今年年底通过。

来源:《俄罗斯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