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发展部长质疑将经济首都转移至远东的建议

2012年8月16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兼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维克托·伊沙耶夫对分析报告《向太平洋挺进,或俄罗斯的新全球化》作者谢尔盖·卡拉加诺夫和奥列格·巴拉巴诺夫提出的将经济首都转移至远东的建议提出质疑。

伊沙耶夫在俄新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可以确定的是,这在近期是不可能的。将经济首都转移至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不现实的。如果那样,我们如何与国内其他地区保持联系?这是不现实的,这甚至不是几年能办到的,而是需要数百年。”

他承认,许多国家将行政首都和经济首都进行分离,认为这种做法是正确的,但同时强调,与国内其他地区距离遥远是将经济首都转移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主要障碍,在其他国家还没有这种两个首都距离遥远的先例。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