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发展部长:中国为远东资源风向标 但没有经济依赖

2012年8月1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维克托·伊沙耶夫表示,俄罗斯远东地区对中国没有依赖性,尽管地区经济发展很大程度上以资源主要消费市场——中国为“风向标”。

伊沙耶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国记者有关远东目前对中国的依赖程度有多大时说:“在国际经济发展中依赖性问题是不可接受的,可以说我们以中国为风向标,目前中国是远东资源十分重要的消费国,因为我们的边界十分接近。说到中国进口资源的比例,则不超过一半,甚至不到一半。”

伊沙耶夫列举了中国从俄罗斯远东地区进口的资源,包括天然气、石油、生物资源和木材。伊沙耶夫表示,远东地区大部分木材销往中国,但规模不是特别大。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