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发展部长敦促日方投资千岛群岛

2012年8月1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远东发展部部长、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伊沙耶夫在俄新社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是远东经济的主要国外投资商,在萨哈林和远东很多其它地区都有着重要投资项目,但俄罗斯期待日本能在暂时“未关注”的千岛群岛进行投资。

伊沙耶夫说,“当我们提出我们的项目时,日本投资商研究后会说:这怎么可以,两国存在千岛群岛的问题。我们提议进一步开发萨哈林,他们表示没问题。我们提到千岛群岛,他们不同意。我们提议在萨哈林建立一个液化天然气,他们也表示同意,但我们问到千岛群岛,他们会说再等等......,我们又提议一起开发煤矿,他们也同意。但千岛群岛不行。同样的方法好几个,温柔点讲,有选择式的。”与此同时,伊沙耶夫称日本是“最可靠的合作伙伴”并坦言,日本是远东经济的最大国外投资商,尤其是在石油天然气领域。

伊沙耶夫指出,竞选活动期间千岛群岛的问题很尖锐。他还补充道,俄罗斯在解决该问题上对日本做出了很多让步。伊沙耶夫说,“俄罗斯已经让步承认问题的存在。第二,总统普京已批准免签入境。他还同意开展经济活动,包括捕捞海洋生物资源。一些小的方面我就不谈了。也就是说俄罗斯已三次让步。日本方面做了哪些让步?没有一次。”伊沙耶夫表示,应在谈判桌上解决这个问题,但“条件应当成熟”。伊沙耶夫总结道,“我不信百年后国家和经济更全面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仍存在。正如所说的,不用急,问题会自然而然解决。”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