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批驳沙特报纸不实报道 指出叙局势已成为宣传战靶子

2012年8月1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副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评论沙特网络报纸《Al-Wattan daily》刊登一篇所谓采访俄外交部副部长、总统中东问题特别代表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的文章时表示,叙利亚局势已经成为宣传战的靶子,这场宣传战的参加者们是不会停止利用卑鄙手段的。

扎哈罗娃说:“我们想指出,上述消息不符合实情,波格丹诺夫从未接受过此类采访。有鉴于此,我们遗憾的指出,叙利亚局势已经成为宣传战的靶子,这场宣传战的一些参加者们是不会停止利用卑鄙手段的。一些媒体从刚开始就走上了报道叙利亚事件时带有偏见、有时甚至是公开虚假报道的道路,这不是什么秘密。”

她指出,在叙利亚危机的语境下,俄罗斯秉承的一贯方针是尽快终止暴力,让叙利亚本国人民不要外部势力干预、通过广泛的包含式对话、达到民族和解,以此解决国家现有问题。扎哈罗娃最后表示:“任何随意解读我们态度的做法或者可以被评价为不了解基本情况,或者是蓄意挑衅。”

在沙特网络报纸《Al-Wattan daily》发表了关于波格丹诺夫称阿萨德要下台的文章后,大量外国媒体转发了这一消息。该报关于阿萨德命运的内容并没有直接援引波格丹诺夫的发言。波格丹诺夫关于阿萨德打算下台的讲话也是间接引语。沙特报纸《Al-Wattan daily》在过去一年来多次更换总编。专家认为,这个事实对该报编辑部的报道方向起到很大的影响。目前在很大程度上来说,该报可被看作是街头小报。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