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简化公民签证手续协议将从9月9日起生效

2012年8月15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上8月13日公布的消息称,俄罗斯和美国的签证手续将从9月9日起简化。

消息中指出:“8月10日,俄罗斯外交部同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互换外交照会,俄罗斯联邦和美利坚合众国简化两国公民签证手续的协议将从9月9日起生效。”俄罗斯外交部补充说:“按照协议规定,将向两国公民发放有效期36个月,可多次出入境,每次停留期不超6个月的签证。”据预测,在协议框架下,俄罗斯将根据接待方的直接邀请函发放商务签证、因私签证、人道主义签证和旅游签证,而美国将发放B1和B2类旅游签证。外交部强调说:“通常来说,自受理之日起15个自然日内将根据申请决定是否发放签证。”

俄美相互简化签证制度协议签署于2011年11月21日,旨在为俄美两国公民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发展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科学和人文联系。俄罗斯国家杜马于7月6日通过这项协议,后经联邦议会7月18日批准通过。协议于7月底获得批准。

俄美相互简化签证制度协议取消了对美国公民访俄需出具正式邀请函的要求,但希望申办旅游签证的美国公民仍像过去一样需要提供酒店或旅行社预订单。重要的是,如果美国公民在俄罗斯境内丢失护照,无需再办理专门的“出境签证”。建议打算访俄的美国公民点击访问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的网站,上面发布有俄美相互简化签证制度协议的补充细节。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