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奥运会闭幕 俄罗斯队表现出色超越北京奥运

2012年8月14日
【 字号:
8月1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闭幕。雾都伦敦将奥运接力棒转交给充满阳光的里约热内卢,后者将主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结束后,俄罗斯代表队对此次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图中:俄罗斯花样游泳选手俄罗斯选手娜塔莉亚•伊斯岑科(左)和斯维特拉娜•罗马施娜(右)获得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冠军。图片来源:塔斯社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闭幕式结束后,俄罗斯代表队对此次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图中:俄罗斯花样游泳选手俄罗斯选手娜塔莉亚•伊斯岑科(左)和斯维特拉娜•罗马施娜(右)获得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冠军。图片来源:塔斯社

扫一扫

在本届奥运会闭幕式上,各个国家奥运代表队再次齐聚“伦敦碗”,而此次俄罗斯队旗手为阿纳斯塔斯亚·达维多娃,她也是奥运同步花游历史上唯一一位五连冠。男子马拉松获胜者在闭幕式格外引人注目,对他们的颁奖仪式将与闭幕式同时进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本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向所有的参加者和观众们表示了感谢。罗格说:“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志愿者们的微笑、善意和支持,他们是奥运会上真正的英雄。我们感谢那些观众们,你们为比赛发出了支持的声音,你们在每一次比赛中的支持创造了节日般的氛围并让运动员们情绪高涨。伦敦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才是真正大不列颠的好客精神。”

就在本届奥运主办国对闭幕式的最后细节进行推敲的时候,俄罗斯代表队却创造了更大的突破。在本届奥运会的最会一天赛事中,俄罗斯运动员获得了4枚奖牌,分别为3金1铜。至此,俄罗斯奥运代表队共获得82枚奖牌,其中金牌24枚,在本届奥运会金牌榜中位列第四,而前三名分别是美国、中国和奥运会主办国英国。

制图者:Anton Panin

如果对本届奥运会的结果进行总结,那么我们可以自信地说,俄罗斯代表队表现出色。如果以奖牌总数进行统计,那么俄罗斯代表队位列第三,仅比中国少5枚奖牌,但却比英国多20枚。俄罗斯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成绩要好于北京奥运。4年前,俄罗斯联队共获得了72枚奖牌。本届奥运会上,俄罗斯队荣获24枚金牌,几乎完全实现了之前25枚金牌的预测。

如果继续总结,我们还会发现,俄罗斯运动员获得铜牌的数量创了记录。这一点说明,在激烈的竞争中,他们少了一些幸运,在某些时候,也少了些看台上的支持。无论如何,俄罗斯体育爱好者们对本国运动员的表现是满意的。他们获得了快乐、激动和忧虑,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这就是体育,这就是大家热爱体育的原因。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