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与未入轨印度卫星取得联系 无法确定可以使用

2012年8月14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列舍特涅夫信息卫星系统股份公司专家与印尼卫星“电信-3”取得联系,早前该卫星由于“质子-M”运载火箭故障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8月7日凌晨,俄罗斯“特快列车-MD2”和印度尼西亚“电信-3”两颗通讯卫星搭载“质子-M”火箭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由于“微风-M”助推器出现故障,卫星未能进入高度约3.6万公里的标准地球静止轨道。据初步消息表明,已经无法修正卫星的运行轨道,它们成为太空垃圾。

作为卫星研制者的列舍特涅夫信息卫星系统股份公司公告中说:“与通讯卫星取得并保持着联系。卫星面向太阳,它的能量保持着正平衡,其太阳能电池已经打开。”该公司透露,卫星的所有工作系统运转正常,但是由于它未在预定轨道上,因此无法按预定目的使用它。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