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颇发生冲突 俄驻当地总领事馆所运转正常

2012年8月13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驻阿勒颇总领事拉希德·萨季科夫8月11日向俄新社透露,目前阿勒颇的一些街区发生政府军与武装分子的冲突,但俄罗斯驻阿勒颇总领事馆的工作运转正常。

据媒体报道,8月11日阿勒颇市东部街区和其余几个街区均发生武装冲突。此前曾有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称已经攻陷萨拉赫丁区。该区长期以来一直是武装分子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的主要据点。‎通往阿勒颇机场的道路仍旧比较危险。道路的一部分被叙利亚自由军控制,其余路段容易遭遇枪战。同时,机场也只有按时刻表起飞的航班。

萨季科夫通过电话向俄新社透露,目前远离俄罗斯总领事馆一些地区的战斗仍在持续。萨季科夫说,“我们这个区一切安静。总领事馆目前由叙利亚军保护,工作运转正常。接待工作每天照常进行。”

据联合国数据显示,叙利亚2011年3月持续至今的国内冲突已致超过1.6万人死亡。西方国家和一系列阿拉 伯国家希望叙总统巴沙尔下台,认为这将阻止暴力冲突。俄罗斯和中国则担心,外界对叙利亚局势的干预和叙利亚失去国家体制将导致冲突升级。叙利亚政府则表示,遭遇受到外国支持的武装分子的抵抗。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