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反驳格方对自己访问南奥塞梯发表的声明

2012年8月13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表示,南奥赛梯是因为格鲁吉亚的犯罪政策而作为独立国家出现在世界地图上的,第比利斯现在不应教训俄罗斯国家领导人该访问哪些国家。针对格鲁吉亚外交部对自己在俄格战争四周年之际访问茨欣瓦利所做的声明,梅德韦杰夫做出了以上评论。格鲁吉亚外交部视这次访问为“非法的”,“违反了格鲁吉亚的法律”。

梅德韦杰夫在俄新社Facebook主页上就格鲁吉亚对他访问茨欣瓦利的反应进行辩论时写道:“这里哪有格鲁吉亚外交部的位置?俄罗斯总理访问南奥赛梯共和国这个主权国家,同该国领导人会晤,共商合作项目。”他表示:“独立的南奥赛梯是当代国际关系的既成事实。这个国家4年前出现在世界地图上,很大程度上归咎于格鲁吉亚当局的犯罪政策。这些活动家现在轮不到教训我们如何生活。”

格鲁吉亚军队2008年8月8日凌晨发起对南奥塞梯的进攻,并摧毁了其首都茨欣瓦利的部分地区。为了保护多数拥有俄罗斯国籍的南奥塞梯居民,俄罗斯派军队进入该共和国,经过5天的战斗将格鲁吉亚军队赶出该地区。

奥塞梯当局表示,战斗共造成1500多人丧命,67名俄罗斯军人在冲突中死亡,包括平民。8月底俄罗斯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都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