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不允许俄境内形成外国人聚居地

2012年8月10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要求,不允许俄罗斯境内形成外国移民聚居地。他8月9日举行的政府会议上说:“重要的是避免任何形式的负面现象,包括形成外国公民的聚居地,这是负面现象。”

俄联邦移民局局长康斯坦丁·罗莫达诺夫斯基在会上表示,目前俄罗斯境内有1000多万外国公民,其中42%外国人的居留目的为留学、旅游和就医,17%的外国人为就业,21%外国人逾期滞留。据估计,这部分外国人非法就业。罗莫达诺夫斯基说,目前有3.2万名高技能外国专家在俄罗斯工作。自今年年初起追究了30多万外国公民的责任。此外,从1月1日至7月1日超过3.75万外国公民因行政违规被禁止在俄罗斯境内居留。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份批准了2015年前俄罗斯国家移民政策构想。该构想确立俄罗斯国家移民政策目标、原则、任务、基本方向及其落实机制。计划分三个阶段落实该构想:第一阶段是2015年前;第二阶段是2020年前;第三阶段是2025年前。第一阶段制定并通过法规,确保俄罗斯国家移民政策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方向的落实。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