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成俄罗斯人支持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加入俄联邦

2012年8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8月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俄罗斯人支持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而且支持这些共和国并入俄联邦的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将近一半。

格鲁吉亚军队2008年8月8日凌晨发起对南奥塞梯的进攻并部分摧毁其首都茨欣瓦利。为了保护多数拥有俄罗斯国籍的南奥塞梯居民,俄罗斯派军队进入该共和国,经过5天的战斗将格鲁吉亚军队赶出该地区。之后,俄罗斯和一些其他国家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社会学家表示,目前34%的俄罗斯人支持阿布哈兹并入俄联邦,然而2011年6月,仅25%的受访者表示支持。35%的俄公民支持南奥塞梯并入俄联邦(2011年6月为23%)。41%的受访者支持阿布哈兹独立,同时43%的俄罗斯人支持南奥塞梯独立。不到10%的俄公民(9%,去年为8%)支持这些共和国并入格鲁吉亚。近半数受访者(48%)认为俄罗斯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对本国没有任何影响,28%的俄公民相信这样做对本国有利,11%的受访者认为该决定损害俄罗斯的利益。

这一调查于2012年7月20至23日进行,1600多位年龄大于等于18岁的受访者分别来自全国45个地区。统计误差不超过3.4%。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