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被杀”俄将军记者会驳斥假消息

2012年8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似乎在叙利亚被武装分子杀害的俄罗斯预备役少将弗拉基米尔·库热耶夫8月8日在俄罗斯国防部与记者会面并驳斥了自己被虚拟死亡的消息。

反对派的叙利亚自由军人士此前向媒体表示,似乎射杀了一名担任叙利亚国防部顾问的俄罗斯将军,被击毙的还有他的翻译。“阿拉比亚”电视台在报道中同时引用了死者姓氏的两种写法:Kojai和Kojaiv。叙利亚武装分子表示,他们还获取了地图以及某些涉及叙利亚反对派和叙利亚自由军本身的文件。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驳斥了将军死亡的消息,称其“不属实”。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这是“公开的谎言”和挑衅。

将军本人对记者说:“我感谢媒体对我这个小人物的关注。纯粹从个人的角度说,我对于自己似乎在叙利亚死亡的消息感到很不愉快。我非常不安的是,这个消息严重惊扰了我的亲属和熟人,今天我的电话几乎半天时间都在响个不停。”

他表示:“我想证实的是:我还活着,完全健康并且住在莫斯科。纯粹从个人的角度说,我不太愉快,作为预备役将军我清楚,这个消息不仅是针对我的挑衅,首先是针对我的国家的挑衅。”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