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滋扰 格未放弃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复仇

2012年8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里戈里·卡拉辛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格鲁吉亚仍然没有放弃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复仇。

他说:“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边境上的情况目前的确不简单。格鲁吉亚特种队潜入(边境的)加利地区并故意恐吓居民,那里居住的主要是格鲁吉亚族人。这些行动旨在反对护法机关人士和当地政府,也就是说,格鲁吉亚试图破坏加利地区稳定。”他说,这表明“复仇和武力方式恢复领土完整的想法仍然留在格鲁吉亚政治家头脑中”。

他补充说:“应该考虑这一点。与此同时,鉴于选前局势,那里(格鲁吉亚)在散布有关来自俄罗斯威胁的消息。对俄罗斯军队按计划举行的‘高加索-2012’演习的不满持续了近一年。大肆宣传俄罗斯侵略计划、消灭格鲁吉亚这个国家和其它类似言论。这次演习还在2011年底就已经宣布。”他指出,俄罗斯政治领导层和外交官曾多次对演习和本国计划做出解释。

格鲁吉亚军队2008年8月8日凌晨发起对南奥塞梯的进攻并部分摧毁其首都茨欣瓦利。为了保护南奥塞梯居民,其中许多人获得俄罗斯国籍,俄罗斯派军队进入该共和国,经过5天战斗将格鲁吉亚军队赶出该地区。作为对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另外一个前格鲁吉亚自治区——阿布哈兹独立的回应,第比利斯断绝与莫斯科的外交关系,并宣布上述两个高加索地区共和国为被占领地区。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