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署长强调必须先核查再判定航天事故责任人

2012年8月9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俄联邦航天署网站发布的一份消息中指出,航天署长波波夫金在跨部门间委员会就“质子-M”火箭发射失败原因召开的分析会议上否认了事故发生后航天署人事变动的消息,还呼吁不要急于寻找责任人。

早前曾有报道称,搭载“特快列车-MD2”(Express-MD2)和“电信-3”(Telkom-3)两颗通讯卫星的“质子-M”运载火箭因“微风-M”型推进器出现故障而发射失败。初步消息显示,目前已经无法对这些航天器的飞行轨道进行调整和修正,它们已经成为太空垃圾。

会议期间,波波夫金要求与会者们仔细核查失败的原因,不要急于寻找责任人。波波夫金强调,“一些媒体关于火箭航天工业不知名代表声称似乎已对一些领导人采取人事决定的报道与事实不符”。波波夫金表示,有关具体负责人失职的严重程度,只有在全部必要的核查措施完成后才可以判定。那时将做出必要的人事决定。

搭载“特快列车-MD2”(Express-MD2)和“电信-3”(Telkom-3)两颗通讯卫星的“质子-M”运载火箭周一傍晚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实施发射。按照原计划,“电信-3”通讯卫星将于莫斯科时间8月7日8时44分与“微风-M”型推进器实现分离,“特快列车-MD2”将于9时14分与助推器实现分离。据初步数据显示,发射失败是因“微风-M”型推进器出现故障。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