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事专家:试图重返越南金兰或者古巴是正确的

2012年8月8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所所长列昂尼德·伊瓦绍夫上将8月6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海军舰队需要海外物资技术保障站,尤其是考虑到可能失去目前唯一一个位于叙利亚塔尔图斯港的物资技术保障站。他介绍说,苏联时期曾在也门和埃塞俄比亚设立过类似临时物资技术保障站。

此前,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表示,关于为俄罗斯海军在古巴、塞舌尔和越南建立物资技术保障站的问题正在国际层面上进行研究。曾担任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局长职务的伊瓦绍夫在评论该声明时说:“试图重返越南金兰或者古巴是正确的。”

在回答有关塔尔图斯港的海军物资技术保障站命运的问题时,伊瓦绍夫指出,考虑到叙利亚反对派有可能上台,存在失去这一海军物资技术保障站的危险性。他说:“如果美国人成功把激进主义者和雇佣兵推向政权,那么当然,他们将执行反俄政策。因此,塔尔图斯港将立刻转交到美国或其它国家手中。顺便说一下,土耳其对塔尔图斯港表现出了兴趣。”

叙利亚塔尔图斯港的海军舰队物资技术保障站是俄罗斯军舰在地中海上的唯一一个基地,也是目前俄罗斯在独联体以外设立的唯一一个军事基地。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