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782年8月7日,青铜骑士雕像揭幕

2012年8月7日
【 字号: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http://tsrus.cn/451821

扫一扫

早在18世纪中叶,叶卡捷琳娜二世就决定为圣彼得堡市的创立者彼得大帝竖碑,纪念其丰功伟绩。叶卡捷琳娜二世对巴黎画院教授狄德罗和伏尔泰的鉴赏力极为信任,因而听取他们的建议将雕塑家艾蒂安•莫里斯•法尔科奈(Étienne Maurice Falconet)邀请前来俄国。

法尔科奈用了12年的时间来准备真人大小的石膏模型。同时,为了塑造“青铜骑士”雕像,每天有一名近卫军军官在木质平台上骑马飞奔数小时,并让马匹前蹄腾起,而法尔科奈要做的是将其形象迅速画下来。

根据法尔科奈的构思,纪念碑底座应该是一块波浪形天然岩石。1786年,农民谢苗·维什尼亚科夫(Semyon Vishnyakov)在芬兰湾岸边找到了符合要求的岩石。先是由400名工匠沿地面进行拖拽,然后用驳船运输,石料终于在9个月之后被送至圣彼得堡。

雕像的浇铸工作由铸炮师叶梅里扬·哈伊洛夫(Emelyan Khaylov)完成。法尔科奈与他一起挑选金属材料,加工试样。1775年夏天,完成了雕像的首次浇铸工作。

1782年8月7日,圣彼得堡举行了隆重的“青铜骑士”揭幕仪式。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法尔科奈本人却未能获邀参加。| www.tsrus.cn/1612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