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移动电话零售商Euroset将开通对华汇款业务

2012年8月6日
【 字号:
俄国最大的移动电话零售商Euroset公司将开展对中国汇款业务。据悉,目前只有位于俄中边境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哈巴罗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客户能够享受这项服务。该公司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在全俄罗斯范围内推广这项业务。
图中:元旦,Euroset公司加里宁格勒分公司雇员展示当天收入。摄影: 俄新社(Igor Zarembo)
图中:元旦,Euroset公司加里宁格勒分公司雇员展示当天收入。摄影: 俄新社(Igor Zarembo)
http://tsrus.cn/447391

扫一扫

对俄国从事汇兑业务的公司来说,中国是巨大的市场。仅在2011年,从俄国对中国汇款总额将近7亿美元,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平均每笔汇款约为2000美元。

事实上,移动电话零售商Euroset公司并不是俄中汇兑领域的“开路先锋”。目前,俄罗斯国内有数十家公司可以提供对中国任何一个地区的快速汇款服务。此外,通过俄罗斯邮局以及美国的“西联汇款”系统同样可以向中国汇款。“西联汇款”在俄中两国各大城市都均设有分支机构。

显然,对中国汇款市场竞争相当激烈。然而,Euroset公司高层对此表示相当乐观。公司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斯莫利斯卡娅女士表示:“中国市场容量非常大,那里只要占据百分之几的地位,公司就能获得等同于整个独联体市场的经营额”。她说:“我们正在进入中国市场,因为我们的顾客需要这项业务。据统计,每月汇往中国的款项可以产生高达400万美元的利润,Euroset公司在国内设有4000多个营业网点。我以为,这一竞争优势能够帮助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占据很大的份额。根据公司规定,目前无论从俄罗斯向中国汇款数额多少,手续费均为20美元。”

斯莫利斯卡娅女士还指出,Euroset公司提供的这项新业务,其服务对象首先为旅居俄罗斯为数众多的华人,同时,有亲友居住在中国的俄罗斯人也需要这项业务。从俄罗斯向中国汇出的款项都将被安全存入收款人在中国各大银行的账户中。尽管目前无法通过Euroset公司向法人汇款,或为网购支付货款,但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