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发展成为APEC峰会框架下优先方向

2012年8月6日
【 字号:
8月3日,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部长会议和特别交通部长会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在中小企业部长会议中,各方重点围绕加强区域内中小企业合作,促进创新型经济增长展开讨论,并且交换了意见,最后达成制定发展中小企业的战略的协议。
摄影: 俄新社(Pavel Lysizin)
摄影: 俄新社(Pavel Lysizin)

扫一扫

会者们纷纷表示支持本地区中小企业的协作发展。他们呼吁政府和大企业对出口型、创新型企业及青年企业家们提供帮助。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西莫宁克指出:“我们制定了亚太地区发展中小企业的优选方向。就是要在发展创新型商务、提供资金、改善商业环境、消除商业投资壁垒、改善市场准入条件方面提供帮助。在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工作组框架下,俄罗斯提出了4项倡议,为在科技园基础上交换实践型人才、为中小企业创建统一信息交流平台、发展青年商务以及降低中小企业贸易、投资壁垒。”

这些倡议得到了亚太经合组织伙伴国家的支持。大家尤其对创建资料信息库和发展青年商务的想法表示出浓厚的感兴趣。美国代表团团长、贸易部副部长弗朗西斯科·桑切斯表示:“很高兴我们能在此相聚,集中精力探讨极为重要的支持中小企业的问题。这方面重要的一点是提供资金支持。我们就制定支持的机制、各国支持中小企业机制信息进行交换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另外一个同样的重要内容是反腐败和保障透明性。亚太经合组织经济秉承保障透明性的原则。我们正在制定道德法典、尤其是涉及制药和医疗设备方面的道德法典。”

圣彼得堡部长会议上形成的想法和建议,都将以独立文件的形式呈递给将于9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2012年峰会进行讨论。如果能够获得通过,那么可以为增加中小企业全球竞争力创造重要条件。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