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农业部建议全国范围恢复学生农业生产队

2012年8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亚历山大·切尔诺戈罗夫8月2日在新西伯利亚举行的西伯利亚粮食论坛上表示,农业部计划根据苏联时期经验在全俄恢复学生农业生产队,为农业领域补给人才。

切尔诺戈罗夫说:“2014年是学生农业生产队诞辰60周年,我们将与那些曾经历苏联时代、目前生活在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人们一起庆祝。我很希望,俄总统能在该日期前就全俄恢复学生生产队运动做出决定。”

他表示,恢复类似生产队首先要从高年级中学生里选出合适人选。其中多数应是职业定位为目前人才短缺的农业专业的学生。切尔诺戈罗夫说:“学生农业生产队有其好的一面,因此我们将致力于该方向。我们已在俄罗斯各个地区收集资料,目前正在进行整理并准备制定相关文件。”

苏联时期的学生农业生产队成立于1954年。在教师和科学家们的培养下,该生产队的中小学学生们在专门的土地上种载不同种类的农作物。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