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联合国代表:联大通过涉叙决议无助于和平解决冲突

2012年8月5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联合国大会8月4日通过的涉叙决议无助于和平解决叙利亚冲突。


丘尔金说:“俄罗斯代表团对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决议表示遗憾,这份决议只会激化解决叙利亚危机的立场,无论如何都无法促进双方走上对话平台,为了全体叙利亚人民的利益寻找和平解决危机的途径。”


联大8月3日以133票赞成、12票反对、30多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一由美英德等五十多个国家共同提出的涉叙决议。联大通过的决议中有一条指出,叙利亚问题特使应当致力于“通过和平机制过渡至公民权利与自由平等的多元、民主的公民国家”。不过,安南的使命从一开始便是建立叙利亚冲突双方的对话,而非该国的权力更迭。


丘尔金指出,这一决议的通过十分有害,背离了各方为履行安南计划付出的努力,也背离了各国6月末在日内瓦叙利亚国际会议上达成的共识。联合国与阿盟叙利亚问题特使安南8月3日表示,在8月31日任期结束后即将辞职,不再续任。丘尔金对安南决定离职表示遗憾。他指出:“决议违反联合国章程,插手至今积极研究叙利亚问题的安理会的职权范围。”丘尔金表示,目前最主要的是不减少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国际努力。


据悉,自叙利亚从2011年3月爆发反政府抗议活动至今,该国死于冲突的人已超过1.6万。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