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俄军舰没有计划停靠叙利亚塔尔图斯港

2012年8月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8月3日表示,前往叙利亚附近地中海水域执行作战训练任务的俄军舰没有计划在塔尔图斯港停靠。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位于地中海混合编队中的3艘两栖攻击舰计划周末在塔尔图斯港停靠。俄国防部消息中指出,“俄海军混合编队的军舰没有计划在塔尔图斯港的物资技术保障站停靠。海军军舰有后勤支援舰,可以在海上进行补给,高度续航力可支持较远航程”。

 
国防部消息中强调,如果要扩大航期和海洋巡航路线任务量,混合编队指挥部完全有权在“专门设立”的塔尔图斯港物资技术保障站进行补给。消息中还指出:“预计,8月4日由‘库拉科夫海军中将’号大型反潜舰、黑海舰队油轮‘伊万·布勃诺夫’号、黑海舰队牵引船МB-304组成的舰队,也将加入混合编队。”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中上周就表示,俄海军舰队不打算在塔尔图斯港停靠。他表示,“在地中海执行战备任务的计划是2011年就确定的”。此前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代表对俄罗斯海军舰队前往叙利亚海岸表示担忧。“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成员、该组织前主席加利温7月中旬曾表示,这些举动可能促进阿萨德政府对和平居民暴力的持续。

 
叙利亚自2011年3月爆发反政府骚乱以来已有1.6万人在冲突中丧生。西方国家和一些阿拉伯国家正在努力促使阿萨德下台。他们认为,这将终止叙国内的暴力。而俄罗斯和中国却担心,国家和执政当局垮台后,将引发内战和地区冲突。叙利亚当局表示,反对他们的是受到外部支持的装备精良的武装分子。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