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sy Riot案庭审继续 被告第四次要求撤换法官

2012年8月3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女子朋克乐队Pussy Riot案8月2日继续庭审,乐队成员阿廖欣娜再次要求撤换法官。阿廖欣娜认为法官粗暴违反人权,不听取其要求。她还指出,法官对她们的智商与常识表示怀疑,还说了损害他们尊严、侮辱她们人格的言语。这已经是被告第4次提出撤换法官,也就是说,每次庭审都提出了这一要求。

阿廖欣娜的律师马克·费金(Mark Feigin)表示,被告认为法官对庭审参与者的态度蛮横无理。此外,他表示,法官与受害人的律师私下会面,以及不愿意调看能够查明情况的法院监控录像,他打算就该问题诉诸执法机关。

然而,受害人与控方则反对撤换法官,称这是被告又一次在拖延庭审。检察官说:“在我看来,庭审过程十分客观、公正与全面。”他指出,被告可以在预审与首次庭审初期提出申请,也可以在公诉人结束出示证据时要求传召证人、专家或提出其他的请求。

公诉人进一步指出,“法官不客观”的说法至少是不正确、不合法也不公正的。他举出律师为例,让对方“首先审视自己的行为”,因为他“经常迟到、出庭接受媒体采访、庭审准备不充足、向证人提问时问法不规范”。在谈到被告所说的前往法院途中耗费过多时间的问题时,他表示“莫斯科就是这样的,这是没办法的事。”公诉人还表示,被呼叫来的急救医生也没有在被告身上找到任何病痛。

马克·费金向记者透露,有人打进匿名电话,称法院大楼内安放了爆炸物。旋即法院开始撤离人群。法警请求所有出庭人员离开法院大楼。法院发言人利亚赫则透露说,包括训犬专家在内的警方人员正在楼内进行检查。她还表示,不清楚被告是否已经撤离大楼,因为这个问题属于押解部门的管辖范畴。

Pussy Riot女子乐队2月21日来到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5名成员带着面具走近神坛,打开扩音设备后唱起包含亵渎神灵内容的歌曲。乐队表演的视频被公布在互联网上并引起了巨大了社会反响。目前乐队的3名成员因“流氓罪”被抓获,她们面临着7年监禁。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