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试验新型宽体客机 俄中或将联合生产

2012年8月3日
【 字号:

扫一扫

日前,俄罗斯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所对俄罗斯新型空气动力宽体客机Frigate Ecojet进行了试验。“俄罗斯航空集团“公司研制的这种飞机并不是俄罗斯以前生产的伊尔-86和伊尔-96的改进型。原则上,这是全新型飞机,机身外形为其最大特色。如果说世界上所有客机的机身是圆形的话,那么Frigate Ecojet则呈长的椭圆形。

设计师表示,这可以让体积和重量都不是很大的飞机机舱容纳最多数量的乘客。运输成本有可能因此降低25-30%。由于广泛采用了复合材料,飞机的有效性也有可能得到提高。设计师推测,飞机将比以前制造的、至今还广泛利用的伊尔-86和空客A-300短30%,轻80吨。起飞重量仅有129吨的新飞机至少能载客302名。飞行里程将达4500公里,最大载客量400人。飞机将安装两个发动机——俄罗斯的PD-18R或者PC-90A20,或者外国的(例如,Rolls Royce Trent 500)。

因为椭圆形机身的俄罗斯飞机绝无仅有,它们将会引起外国伙伴的兴趣,包括中国伙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现在也在研制新型的宽体客机。新型飞机将在大规模的国际合作框架下展开。目前俄中联合工作组正在讨论联合研制和生产宽体客机的可能性。联合工作组有望明年将向两国政府提交有关项目市场调研和新型飞机技术性能的工作汇报。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