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网民2014年前将达到8000万 电脑普及对俄经济贡献大

2012年8月1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Booz&Co咨询公司独联体国家负责人斯蒂芬·雷斯特纳(Steffen Leistner)在纽约表示,2014年时,俄罗斯网民人数可能达到8000万人,电脑普及率将远远超过其他金砖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和巴西。

雷斯特纳在同记者举行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电信市场发展问题商务性早餐时表示:“我们对俄罗斯数字技术的发展持积极态度。就网民人数来说,俄罗斯已经在欧洲占据第一位。可以期待,到2014年有8000万名俄罗斯人能有机会上网,如今这一数字是6000万”。这意味着,2014年俄罗斯有71%的成年居民均有机会经常上网。

他表示,俄罗斯“电脑普及率”快速上升的原因包括:自苏联时期开始教育水平一直很高;在25岁-29岁的俄罗斯公民中有39%的人拥有大学文凭;6%的低失业率;以及人口状况在过去几年来得到改善。雷斯特纳指出,在俄罗斯,每千名工人中有3.2名拥有工程师、建筑师或者生产者技术文凭的专家,而这一比例在美国仅为每千人0.7%名专家。他指出:“从电脑普及速度来看,俄罗斯在世界上占据着独特地位。”

按照Booz&Co咨询公司的数据,在2008年到2010年间,电脑普及过程对俄罗斯经济的贡献达到290亿美元,或者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7%。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