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sy Riot乐队成员法庭拒绝认罪 向信徒道歉

2012年7月31日
【 字号:

扫一扫

7月30日,俄罗斯女子朋友乐队Pussy Riot的成员拒绝承认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的行为流氓行为,但在东正教信徒面前表示了忏悔,并称并不想以自己的朋克演出侮辱他们。

由于检察官提出中止转播,Pussy Riot的律师沃尔科娃决定趁互联网播出庭审现场时,在法院宣布有罪判决前宣读被告的陈述。3名被告一致认定自己的行为不符合俄刑法第213条的内容(流氓罪)。她们认为,对朋克祷告的惩罚最多不会超过行政处罚。

该报告中称,她们自2011年起开始公开表演,演出地点包括宣谕台,以及警方临时羁押所的屋顶。同时,观众向来都以幽默与讽刺解读她们的演出,她们没有想到这可能对谁造成严重的侮辱。乐队成员之一在法庭陈述中说:“或许我们没有权利与他们共同进入礼仪之地。”

Pussy Riot女子乐队2月21日来到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5名成员带着面具走近神坛,打开扩音设备后唱起包含亵渎神灵内容的歌曲。乐队表演的视频被公布在互联网上。

检方认为,乐队成员“对基督教事工工作的神圣价值观造成巨大损失”,“侵犯了教会圣礼的神圣”,“亵渎了俄罗斯东正教的世俗基础”。总检察院表示,乐队成员"以对于这种地方过于成人化的方式"演唱"冒犯和亵渎东正教信徒内容的歌曲"。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