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国家领导人未来仍会视察南千岛群岛

2012年7月30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7月28日在总结同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索契会谈结果时表示,尽管东京会提出抗议,俄罗斯领导人将来还仍会视察南千岛群岛。俄外长指出,对举行和平条约对话预先附加某些条件,对莫斯科来说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俄方同样不会接受东京就俄罗斯领导人视察南千岛群岛提出的抗议。

日本外相则表示,东京对俄罗斯领导人这样的计划感到不安。玄叶光一郎指出,已向俄方就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前不久对南千岛群岛的视察表达了遗憾。他同时强调,东京与莫斯科签署和平条约在当今亚太战略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条件下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