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索契公园伦敦开放 借奥运推介俄罗斯

2012年7月30日
【 字号:
为了配合奥运会举办,伦敦肯辛顿花园内的俄罗斯主题区于近日隆重开放。在伦敦建立“俄罗斯•索契公园”旨在借奥运之机向世界介绍将于2014年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同时展示俄罗斯体育、商业和文化特色。
索契公园将引入“俄罗斯冬季之美和精神”,上演以“索契:大城市小故事”为主题的冰上舞蹈表演。摄影:俄新社 / Vladimir Pesnya
索契公园将引入“俄罗斯冬季之美和精神”,上演以“索契:大城市小故事”为主题的冰上舞蹈表演。摄影:俄新社 / Vladimir Pesnya

扫一扫

{***}

据主办方介绍,位于肯辛顿宫和人流集中的戴安娜王妃纪念馆之间的“俄罗斯公园”将设有“野餐区、表演区和体育活动区”。此外,位于阿尔伯特纪念草坪上的“索契公园”,与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遥遥相望,游客可以参加公园内的山地互动之旅活动,以及在巨大的溜冰场内体验滑冰乐趣。“索契公园”也被称为“有史以来俄罗斯境外举办的最大冰上展示”。

制图者:Natalia Mikhaylenko

 

俄罗斯公园:体育、歌手和肉串儿一个都不能少 

占地10000平方米的“俄罗斯公园”内建有现场舞台、露天艺术和工艺品画廊,“游行表演者”将在这里演奏各种俄罗斯经典音乐,制作传统的俄罗斯美食,如肉串儿、馅饼和煎饼等。同时,这里还将举行最高级别的展览活动。组织者称,此地将举办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俄罗斯文化展。当然,游客还可以在公园内的大屏幕上观看奥运比赛。7月27日晚,奥运会开幕式转播将游客激情推向高潮。

泽拉菲玛·奥诺弗雷(Seraphima Onofrei)是公园的公关和营销事务负责人。她于去年12月来到伦敦,她说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忙碌过。她认为规模之大成为此次活动的最精彩之处,其中不乏超级明星的参与,还有“俄罗斯足迹将遍布伦敦。这将是一次规模宏大且壮观的活动。”

奥诺弗雷强调了园区适合家庭出院的特点。组织者在为儿童策划全天活动。奥诺弗雷还注意到,儿童在运动区的迷你溜冰场玩耍时,他们的父母则可以在野餐区休息。公园内除了有现场表演,每天早上还开办免费瑜伽班。

这个主题公园为那些对俄罗斯某一方面感兴趣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可以更全面了解俄罗斯的机会。奥诺弗雷说:“如果有人来观看摇滚音乐节时,却因此对俄罗斯有了更为完整的了解,那么我们的使命就完成了”。她本人表示很高兴能够见到来访的名人,甚至希望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以私人身份来此观看奥运会柔道比赛时,也能到公园看看。

{***}

体验莫斯科式夜生活 感受特色俄罗斯 

公园会推出各种歌唱和舞台演出,其中不乏今年红色摇滚音乐节的参与者、广受欢迎的符拉迪沃斯托克Mumiy Troll乐队,以及摇滚传奇人物伽里克•苏卡乔夫(Garik Sukachev)。

与此同时,“俄罗斯接待中心”也获得了系列大型会议的举办机会。该中心将举办2012年度俄罗斯投资路演,届时将有多名重要企业CEO出席。此外,还会举办丰盛的晚宴和迷人的莫斯科动感派对。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活动是否能够加强或消除人们对俄罗斯的主观印象。莫斯科动感派对表示将向人们展示,什么才是俄罗斯式的庆祝方式,同时也可以印证关于莫斯科夜生活和莫斯科人的传言。奥诺弗雷在描述这一派对时说:“我觉得这将会和往常一样。有美女,有很多伏特加,聚会会持续到天亮”。奥诺弗雷表示并不担心派对形式会流于传统。她说:“我们规模庞大的奥运代表队会来这里,而且‘索契公园’也会推出精彩表演。有了这些,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担心人们如何看待我们的派对举办形式。”派对的组织者显然不会让游客失望。他们承诺会举办“世界上最棒的排队”,而且提醒参加派对的客人“一定会感到惊讶”。因为来宾会穿着讲究,而且“会有名人、时装设计师、模特和媒体代表出席。”

俄罗斯接待中心还将举办全球体育产业大会。3年前,大会在伦敦举办首届,今年的重点为推介俄罗斯,这很自然,因为冬季奥运会和一级方程式大奖赛将于2014年在俄罗斯举办,此外俄罗斯还将承办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

奥诺弗雷计划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与其他国际中心联手合作,其中包括位于亚历山大宫的荷兰喜力馆、萨默塞特宫的巴西馆和附近的非洲馆等。她说:“我们正在向这些馆发出邀请,这样他们的运动员也许可以到俄罗斯馆一起玩游戏,或者他们的表演者也可以到我们的场馆来欣赏节目。”

 

模拟高山滑雪 预热索契冬奥会 

奥运会期间,俄罗斯在伦敦开放的另一座主题公园是“索契公园”。索契公园将引入“俄罗斯冬季之美和精神”,上演以“索契:大城市小故事”为主题的冰上舞蹈表演。该节目将要邀请6位奥运会冠军和18位世界花样滑冰冠军与专业舞蹈演员、杂技演员一同演出。为了演出能够更加完美的呈现给观众,主办方特意准备了250套手工制作的服装,以及重达7吨重的道具。此外,游客还可以公园内的体验馆中感受虚拟乘坐缆车,以及高山滑雪之旅等。

两个主题公园的门票均为20英镑,若订阅“俄罗斯·索契公园”通讯,就可以半价预订门票。现场购买冰上竞技场的门票25英镑,但网上订票则有优惠。奥诺弗雷表示,门票含金量很高,游客可以在园区内体验各种不同的活动,还有机会邂逅明星。她说:“园区将对俄罗斯进行全面集中展示。俄罗斯幅员辽阔,跨越11个时区,拥有各种特色文化。我们希望可以通过饮食、音乐、体育、艺术、文化和摇滚乐等方式展示俄罗斯的方方面面”。奥诺弗雷认为园区为世界各地游客“与俄罗斯人互动和了解俄罗斯”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作者:菲比·塔普林 (Phoebe Tapl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