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不会允许欧盟国家检查前往叙利亚的俄罗斯船只

2012年7月2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7月28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允许欧盟国家在履行涉叙决议框架内检查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船只。


卢卡舍维奇在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的评论中说:“我们不打算参与履行欧盟涉叙决议的活动,不会允许(别国)检查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船只,同样也不会允许对这些船只采取限制性措施。”他指出,俄罗斯重申,不会通过单方面涉叙制裁,这是俄方原则性与延续性的立场。


欧盟委员会7月23日批准了针对叙利亚的第17轮制裁决议。此外,欧盟外长还批准了执行对叙售武禁令的额外措施。根据新措施,有对叙供应可用于大规模镇压的武器或其他设备嫌疑的船只与飞机需要接受检查。如经由某欧盟国家水域行驶的船只受到有根据的怀疑,那么该欧盟国家就有义务对这艘船进行检查。到达欧盟国家机场或从欧盟机场起飞的货运飞机也需接受检查。


2011年3月爆发的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冲突持续至今。联合国数据显示,叙利亚冲突中死亡的人数已超过1.6万人。西方国家与若干阿拉伯国家极力促使阿萨德总统下台,认为这可能停止暴力。俄罗斯与中国担心对叙局势的外部干涉以及该国国家体制的丧失会导致冲突升级。叙政府则称,政府军面对的是接受外部支持的装备精良的武装反对派。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