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哈蒙联合考察“大阿尔泰山”旅游潜力

2012年7月27日
【 字号:
7月23 日,“阿尔泰金山”国际考察团从巴尔瑙尔出发,开始对位于俄罗斯、蒙古、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大阿尔泰地区进行考察。据悉,此次考察全程将长达4千公里。
图片来源: Lori / 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 Lori / 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49057

扫一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将位于俄罗斯阿尔泰山区被称为“阿尔泰金山”的三个地区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单。考察团也将途径此地。阿尔泰边疆区副州长拉林对记者表示:“考察团经过著名的旅游区别洛库里赫疗养综合体、休闲型经济特区“绿松石卡吞”和风景独特的阿亚湖。沿着修葺一新的公路可以直接到达中国边界。此外,他们还将经过托尔博努尔湖,并将前往中国著名的景点——喀纳斯湖考察。”

此次考察的结果将被详细写入旅行指南。根据该指南,游客可以了解有关住宿、饮食、地理情况、景点等一切信息。在俄罗斯的阿尔泰地区,游客可以选择任何休闲方式。这里有著名的人体湖,它又被称为贝加尔湖的兄弟湖。此外,阿亚湖也同样拥有奇美风景,尽管没有河流与之相连,但湖中水位却保持稳定,即使冰雪融化和暴雨之后水位也只会涨高几厘米。西伯利亚高山别鲁赫对登山爱好者来说具有莫大的吸引力。它因山顶至山脚布满积雪而得名。游客在这里可以感觉到特别的和谐与宁静。当地居民表示,别努亚峰是接收宇宙信息并将之向整个地球传播的天线。在阿尔泰可以宁静地休息,也可以尽情欢乐。

拉林说:“毫无疑问,‘绿松石卡吞’这以休闲型经济特区最适于年轻游客。这里可以提供极限游、水上游、骑马游等各种丰富有趣的项目。”他指出,阿尔泰山各个地区都十分希望旅游业能得到长足发展。

距离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较远的西爱马基也拥有巨大的旅游潜力。这里风景优美,河水清澈。然而,蒙古国的旅游业大大落后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因此,开展旅游合作的任务之一为是交流经验,以及相互提供援助和投资。

“阿尔泰金山”国际考察团还将对一些鲜为人知的地区进行考察。此行的重要目的向外界介绍“阿尔泰”——这一4国的共同旅游品牌 。拉林指出,具体路线还在进一步确认之中。据悉,“阿尔泰金山”国际考察团在俄罗斯境内的考察工作将于8月7 日结束。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