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武器博物馆举办猎枪展

2012年7月27日
【 字号:
“猎枪历史回顾”展日前在图拉武器博物馆拉开帷幕。图拉位于莫斯科南部190公里,有俄罗斯武器之都的美誉。本届展出的是国内外18世纪以来问世的猎枪杰作。

扫一扫



图拉武器博物馆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博物馆之一。它起初是一家武器厂,根据俄罗斯沙皇彼得大帝1712年的命令建成。博物馆那些独一无二的藏品为它带来了国际声誉,它也因此而被列入《100知性博物馆》。


查看大图


今天,图拉国家武器博物馆藏有11000多件精品,而“猎枪”藏品是数量最多、也是最有趣的藏品之一。在本届展会上共展出了128支最具代表性的猎枪,包括19世纪奥匈三管猎枪,以及来自德国、法国、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老式步枪和卡宾枪。


相当部分展品出自图拉的能工巧匠,它们以其制作的精巧、设计的独特和精美的款式而备受称赞。博物馆副馆长叶莲娜·德罗兹多夫认为,图拉猎枪的装饰完全可以被认为是实用艺术作品。


她说:“图拉在这方面有着悠久的传统,并且一直保持到今天。武器镶有各种各样的装饰品,例如金银丝、象牙、动物角和各种贴花,十分美观。枪管由大马士革钢制成。”


例如,展品中有一支卡宾枪,是为纪念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1775年参观第二图拉武器厂制成的。它制作精美,枪托画有纤细的图案,而锁和枪管的尾部装饰有金玫瑰制成的花束和丝带。还有一种猎人手枪,其制作风格近似于这种卡宾枪,枪筒呈方形。另有一种猎枪,其枪把装饰有银丝而锁板带有雕刻。


1745年制作的、管筒呈三角形的德式大口径猎枪也很独特。制作时利用了不同的金属和树木加工艺术:冲压和雕刻、镶嵌金银丝,另外还有著名的图拉“钢钻”。


展品按历史年代排列,参观者们可以看到猎枪是怎样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发生变化的。在当代图拉制品中则展出了多功能的“欧洲野牛”——这种猎枪安装有几对枪管,可达到最佳捕杀效果。“欧洲野牛”的装饰也十分独特。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