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四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将于7月底开工建设

2012年7月27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中将7月26日证实,第四艘955A型“北风之神”级核潜艇的开工仪式定于2012年7月30日举行。

奇尔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风之神’级第四艘核潜艇‘弗拉基米尔公爵’号的开工仪式将于下周一(7月30日)盛大举行。”

俄罗斯北德文斯克北方机械制造企业发言人7月25日对媒体表示,开工仪式将于7月30日举行。目前工厂正在建造三艘955型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号),生产进度各不相同。

根据俄罗斯海军指挥部计划,“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应在2018年后成为俄罗斯海上战略核力量的主力。届时,目前进行战斗值勤的941型潜水艇(“鲨鱼”级,北约代号:台风级)、667BDM和BDRM型(“鱿鱼”级和“海豚”级,北约代号:“德尔塔III”级和“德尔塔IV”级)将退役。

“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由圣彼得堡的“红宝石”海洋机械中央设计局设计。在该级别核潜艇的建造过程中采用了舰载无线电电子设备生产和降噪的新型技术。“北风之神”级核潜艇的标准武器是新型“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核潜艇还配备可供所有船员使用的漂浮救生舱。潜艇长170米,宽13.5米,最大潜深为450米,定员107人。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