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群岛——大自然的七彩调色板

2012年7月26日
【 字号:
千岛群岛是位于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岛之间的一连串火山岛,由相互平行的大、小千岛群岛组成。它们将太平洋与鄂霍茨克海分隔开来。俄罗斯探险家弗拉基米尔•阿特拉索夫(Vladimir Atlasov)成为发布千岛群岛信息的第一人。

扫一扫

图片来源:《俄新网》

受大自然的恩赐,千岛群岛上遍布河流、瀑布、温泉、火山、湖泊和草地,为摄影社和观光客带来了印象深刻的视觉体验。温泉与从巴兰斯基火山脚下的气孔喷射出的蒸汽相映成景,编织出真正的梦幻般的氛围。当地独特的景观、动植物世界强烈的反差则犹如印象派大师的杰作。在千岛群岛,边界美景尽收眼底,海水如同叶赛宁忧伤的蔚蓝色双眸。来到这一天然的疗养胜地,游客也像外来的信徒一般因这一情景而凭添许多抒情情怀。


查看大图

岛屿周边盛产鱼类和其他海产品,此外,科学家已探明,南千岛群岛水域油气储量丰富,高达3亿吨。然而,这一数字与岛上旅游和其他自然资源相比,又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如今,千岛群岛众望所归,成为独特的国家生态旅游中心。然而,在这条发展之路上还存在许多障碍,特别是前往该地区机票价格过高,而旅游基础设施又欠发达。

南千岛群岛成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所在地出海口的屏障,而其余的津轻和对马岛海峡则隶属他国管辖。千岛群岛中部和南部海峡则位于更远的北部地区,开发规模相对有限。此外,那里冬季有时会结冰。人类不断努力征服大自然,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而俄罗斯众多地热站中位于择捉岛巴兰斯基火山脚下的一个地热站堪称是对大自然征服者最独特的纪念。

来源:《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