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果阿邦“俄罗斯飞地”引争议

2012年7月25日
【 字号:

扫一扫


《商务标准》(Business Standard)杂志7月24日发表文章称,印度果阿邦将不再容忍当地沿海的俄罗斯人社区。


果阿邦首席部长Parrikar7月23日在该邦议会上发言时表示,当地政府不会忍受沿岸出现的“以色列与俄罗斯飞地”。Parrikar在回答其中一名议员的提问时说:“我们知道沿岸出现的这些飞地。我们不会允许它们的存在。”这位“天堂之邦”的部长还指出:“不论是酒店还是平房”,都不会向外国人提供任何特权。他还补充道,政府认为,某些居民区的招牌使用以色列国官方语言伊夫里特语或俄语,这也是不被容许的。


果阿邦代表已多次表示,来自以色列与俄罗斯的外国人在该邦沿海地带聚居,当地农村已经出现了这两国慢活族(downshifters)的社区,代表们对此表示关切。


果阿邦的俄罗斯人数量逐年增加。早在2010年便达到约4万人。预计在接下来的旅游季(11月至4月)将有大约15万名俄罗斯游客到访该邦。同时,果阿邦政治家纷纷指责俄罗斯人“挑衅滋事”,甚至称俄罗斯人为“果阿的麻烦”。


俄驻孟买总领馆(果阿邦所属领区)代表穆扎列乌罗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俄罗斯外交官打算请Parrikar解释自己对俄罗斯人的立场。穆扎列乌罗夫说道:“当然,我们将观察局势发展,我们与果阿政府保持着长期联系。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在今年3月选举中产生的果阿邦新领导层已多次表示愿意深化同俄罗斯的关系......我们认为,Parrikar部长在议会的声明可以被理解为内部利益争斗。”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