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企业共同竞标英国核电站建设权

2012年7月25日
【 字号:

扫一扫


据悉,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Nuclear Power Corporation)和广东核电集团(China Guangdong Nuclear Power Corporation)与英国政府举行了会谈,涉及投资英国能源领域的问题。双方讨论了投资350亿英镑(540美元)建设5座核反应堆的问题。


据《消息报》7月24日报道,俄罗斯原子能公司也在研究进入英国市场的方案。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联络司司长谢尔盖·诺维科夫向该报解释说,仅仅在进行这方面的初步工作。他介绍说:“我们希望进入英国市场,英国计划建设16个发电机组,我们希望参与其中。中国只打算成为投资者,我们希望凭借自己的技术参与,这有些不同。我们刚刚着手办理许可的程序,研究当地法规并研制行动计划,研究该国特点。在没有制定进入市场的战略之前,我们不会开始采取任何措施。”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计划通过购买Horizon Nuclear Power(HNP)公司进入英国市场。这家公司是德国意昂集团(E.On)和莱茵集团(RWE)的合作企业,拥有独家两个在英国被正式批准的地方建设核电站的权利。曾计划2015年前在维尔夫(威尔士)和奥尔德伯里(格洛斯特郡)建设总容量达到6万千瓦的核电站。该项目估计为150亿英镑(约240亿美元),德国公司表示,它们准备出售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这两家公司称,此举的原因是资金不足以及项目的投资回收期太长。


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德国政府宣布逐步关闭国内的核电站,这另这个市场的各个公司的财务状况恶化。


俄罗斯国家科学中心库尔恰托夫研究所核反应堆研究所所长尤里·谢姆琴科夫说:“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有可以推荐的东西。中国在核反应堆安全领域落后,而俄罗斯有现成的成熟解决方案。我认为,英国方对各种可能方案进行评估之后会选择俄罗斯原子能公司。”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