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国家旅游部长建议俄罗斯强化旅游服务加大推广力度

2012年7月25日
【 字号:

扫一扫


7月24日,马来西亚旅游部长拿督黄燕燕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旅游公司需要更加积极地在亚太地区推进俄罗斯旅游服务,以吸引外国游客。


亚太地区国家领导人第24次年度会晤将于今年9月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这是俄罗斯首次举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7月16日至18日,亚太经合组织专家组会议和环境部长会议在哈巴罗夫斯克召开。7月21日至22日,已为7月23日至24日的APEC旅游部长会议准备好材料的旅游专家举行会谈。


马来西亚拿督黄燕燕在APEC旅游部长会议间隙表示:“马来西亚人来俄罗斯的机会很多,但俄罗斯需要推进旅游业。许多马来西亚人知道莫斯科,但对圣彼得堡了解较少,就更不用说哈巴罗夫斯克了。因此存在一个思维定式,就是远东那里是冬天,常年寒冷。马来西亚人一点都不了解俄罗斯和俄罗斯人。”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指出,俄中旅游公司应共同开发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邵琪伟表示:“远东地区旅游公司和其他部门应扩大在中国市场上的宣传。俄中两国应共同开发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我认为,丰富且经济的旅游线路更受中国游客的青睐。”


墨西哥旅游部长格瓦拉•芒索与记者交谈时表示,为提高俄墨两国旅游客流,需要开发新的线路。格瓦拉•芒索说:“很难到达这里,先后乘坐了三趟飞机,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认为需要发展空中交通,目前有从莫斯科到坎昆(墨西哥著名旅游城市)的航班,但航班数量需要增加。”她指出,从吸引旅游客流的角度来讲,墨西哥对俄罗斯这样一个迅速增长的市场颇感兴趣,俄罗斯也有潜力吸引墨西哥游客。简化签证制度将促进两国旅游业的发展。她进一步指出:“俄罗斯公民可以在线获得签证,大大简化了赴墨旅游手续。由此1月至5月赴墨旅游客流增加了74%。”


美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里德•柯伦认为,远东地区的自然风光和垂钓可能比较受美国游客的欢迎。她说:“俄罗斯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度,我常到俄罗斯各地旅游,去过雅库特、西伯利亚和远东。美国人应该会对这些地区感兴趣,因为可以欣赏到迷人的自然风光,享受垂钓的乐趣,还可与俄罗斯当地居民进行交流。”据她介绍,俄罗斯人可以到美国游览名山大川、瀑布、沙漠,参与各种娱乐活动。她指出,美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每年向俄罗斯公民最多发放1万份签证。她还表示:“俄美今年启动了从俄罗斯堪察加地区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到美国安克雷奇(阿拉斯加)的旅游线路,飞行路程为四小时。我们于两周前启动了这一航线的夏季航班,从明年起希望将其设为固定航班。”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