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沙特外长通电话 重申俄方支持安南叙利亚和平计划

2012年7月2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交部7月23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主张执行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科菲·安南的斡旋计划,立即停止暴力冲突,开始政治对话。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7月23日与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举行了电话会谈。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两国外长就叙利亚局势主要问题详细交换了意见。俄方强调有必要尽快停止暴力冲突,建立有叙利亚所有政治机构参与的广泛全国对话。”报道还指出,俄外长在会谈期间重申俄方立场,即“团结一致切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通过的安南斡旋计划,旨在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


拉夫罗夫在与费萨尔通话时表示,“俄罗斯一贯尊重阿盟处理地区性热点问题的方式,认为这一权威的阿拉伯国家间组织能够在公平考虑各成员意见前提下得出经过深思熟虑且切实可行的决议”。


阿盟部长级委员会7月23日凌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紧急会议,各国部长呼吁阿萨德尽快将国内政权移交给过渡政府。此前伊拉克称不同意阿盟的号召。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