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防疫师:远东海鱼可能受福岛核事故影响

2012年7月20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俄国家总防疫师根纳季·奥尼先科认为,受2011年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影响,俄远东地区的海鱼可能有毒。


奥尼先科在7月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多种海鱼已开始让我们感到不安。尽管大量的放射性核素进入海洋水域,这些核素本身以及溶入水后就不会造成危险,但含有放射性核素的沉积物最终会通过浮游生物和鱼类食物链表现出来”。


奥尼先科指出,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正在观察像海鲫鱼、双色比目鱼、黄鱼、日本海比目鱼和远东鲫鱼这类鱼。“这些鱼类已含有大量的辐射物质”。俄方将继续监察这类鱼。奥尼先科不久前曾表示,因受到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的影响,该局可能过一段时间将对远东地区捕获的海鱼提高辐射含量检测标准。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里氏9.0级地震,引发14米高海啸,福岛核电站6座反应堆的4座被淹没,反应堆冷却系统失效,并引发核电站爆炸,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质进入大气和海洋。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