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签署建造白俄罗斯核电站合同 两国总理出席签字仪式

2012年7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7月18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签署一份修建白俄罗斯核电站的合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与白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亚斯尼科维奇出席了签字仪式。


俄罗斯方面签署合同的是原子能建设出口股份公司的管理公司--核电工程公司(NIAEP)总经理瓦列里·利马连科。白俄罗斯方面是核电站建设管理总局局长米哈伊尔·菲利蒙诺夫。


这份总合同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责任,同时规定了项目实施期限、2020年以前大概的建造成本,付款方式、供应设备、组建工程、接收发电机组等等一系列条件。根据这份合同,将按照俄罗斯设计方案修建总功率2400兆瓦的双发电机组核电站。俄罗斯为此提供100亿美元贷款。


预计,核电站1号机组将于2018年11月投入使用,第2号机组于2020年7月投入使用。核电站设计方案应当于2013年5月制定完毕,此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关部门应对该方案进行国家鉴定。在开始建设之前,根据国际规定和白俄罗斯法律,应当获得白俄罗斯有关部门许可。如果一切顺利,办理这些手续需要至少5至6个月。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