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另提决议草案 反对军事介入叙利亚

2012年7月19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记者表示,俄罗斯依然反对将开启军事介入叙利亚途径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但俄方并未维护阿萨德政权。


拉夫罗夫说:“仍在继续讨论,但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和制裁措施,我们不接受”。他对记者表示:“这些阿萨德应该下台的言论出于绝望。我认为,我们的西方伙伴不清楚应该怎么办,因此说出带有情绪化的言论”。他提醒,外国伙伴声称,俄罗斯应该放弃支持阿萨德政权,那样的话就会一切恢复正常。 “我们问,你们怎么能这样想?俄罗斯说了,没有维护政权。”


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发生的冲突已持续一年有余,并逐渐演变为该国反对派与强力部门的武装冲突。今年4月,叙利亚冲突各方根据安南计划已宣布停火,联合国观察员负责监督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尽管如此,反对派和政府军都定期传出有人员伤亡和冲突发生的消息。


联合国数据显示,叙利亚冲突中死亡的人数已超过1.2万人,约23万人成为难民,百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叙政府表示,超过2500名军人和护法机关工作人员在与反对派的武装冲突中死亡,更有超过3200名平民丧生。


目前,联合国各国专家和代表团团长正在审议有关叙局势的两份新决议草案。一份是俄方提议延长驻叙国际观察团任期三个月的决议草案;第二份则是英国提交的威胁以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对冲突各方进行制裁的决议草案。西方表示,如果不采取制裁措施,则不同意延长观察团任期,观察团任期将于7月21日到期。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