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署称不会将空间站航天员名额转让别国

2012年7月18日
【 字号:

扫一扫


近日,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向媒体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减少本国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数量,尽管合作伙伴提出这一建议,俄方仍不会将名额转让给合作国。


波波夫金表示,国际空间站的合作伙伴曾提出这一建议,但被俄罗斯航天署拒绝。他说:“我们没有这个打算。”波波夫金解释,俄罗斯需要3个名额,因为宇航员“有庞大的科学实验计划,现在正出于最复杂的工作阶段”。他提醒称,俄联邦航天署建议外国同行延长航天员在空间站的驻留时间。因为,宇航员初到空间站时花费大量时间适应环境,随后又开始准备返回地球。


2009年起,国际空间站可同时容纳6名航天员在轨工作,3名来自俄罗斯,2名来自美国,还有一名来自空间站项目参与国。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