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都有意实施短期免签证制度

2012年7月18日
【 字号:
日前,有人提议对于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短暂停留三天的外国人给予免签证待遇。俄罗斯当局认真研究将莫斯科变为免签证区的提议。提议者称,这项措施将为莫斯科增加1200亿卢布的预算。专家也一致认为,实施该制度有利于推动莫斯科地区商业的发展,但俄罗斯特勤部门恐怕不会为这一制度开绿灯。
莫斯科是否会成为免签证区,仍有待观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 Fotobank
莫斯科是否会成为免签证区,仍有待观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 Fotobank

扫一扫

莫斯科对外经济和国际关系部主任谢尔盖·切列明(Sergei Cheremin)已对外宣布这一计划,这意味着外国人可以在没有俄罗斯签证的情况下在莫斯科短期停留三天。俄罗斯商业旅行社协会主席瓦迪姆·泽连斯基(Vadim Zelensky)对这一计划表示支持,称之为“积极主动”的表现。泽连斯基指出:“签证制度阻碍了旅游业的发展。如果这一举措符合立法和法律规定,那么将会是一个绝妙的主意,一项极为出色的公关措施。很多人都了解这件事。如果莫斯科市政府可以基本实施这一举措,那么它将成为推动地方旅游发展的最好宣传。游客自然会到这里来旅游和消费,而莫斯科市政府则会通过税收获益。

 
然而,政治专家德米特里·奥列什金(Dmitry Oreshkin)则认为该想法很难实现。奥列什金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当局已经意识到,签证制度阻碍了经济的发展。莫斯科正要迈出这半步,但我认为这样的举措不会被允许实施。内政部不会同意,他们喜欢掌控权利的感觉。俄联邦安全局也不会允许,因为他们对局面控制的要求更高。如果我们要鼓励商业发展,就需要取消签证制度。如果我们想要保持外国势力所惧怕的自身独特性,那么我们就必须建立一个铁幕,而我们的特勤机构如此行事也只是出于习惯。”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莫斯科面签证制度可能会对俄罗斯与其他国家的免签证谈判产生影响。


来源: 《生意人广播电台》

作者:康斯坦丁•特卡琴科(Konstantin Tka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