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拉迪沃斯托克万事俱备 静待峰会召开

2012年7月17日
【 字号:
据悉,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已基本完成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筹备工作。许多设施已于今年6月初顺利竣工。
人们对即将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峰会寄予厚望,希望峰会的召开能够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带来变化。符拉迪沃斯托克往往被认为是位于亚洲的最后一座欧洲城市,同时它也是通向俄罗斯腹地的大门。 摄影:AFP / East News
人们对即将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峰会寄予厚望,希望峰会的召开能够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带来变化。符拉迪沃斯托克往往被认为是位于亚洲的最后一座欧洲城市,同时它也是通向俄罗斯腹地的大门。 摄影:AFP / East News

扫一扫


为了筹备在9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符拉迪沃斯托克峰会,俄罗斯政府实际投入资金已达到预算的近5倍。迄今共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拨款6790亿卢布(1365亿元人民币),部分增加的设施将在峰会结束后继续保留。审计报告显示,几乎所有的建设工程均已在6月初完成。


峰会召开之际,参会者将沿新建成公路进入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区。这条长约40公里的高速公路替代了原来的M-60乌苏里公路快行线,但最近人们给这条新建道路起了一个不好听的绰号——“丑闻路”。6月时,暴雨造成位于宁静湾附近的支撑墙坍塌,导致路面开裂。滨海边疆区调查委员会已开始对此次事故展开刑事调查。然而,这起丑闻闪电开始又闪电结束。调查人员估算事故损失约为200万卢布(约合390000元人民币),滨海边疆区州长以施工监察不力的罪名撤掉公路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安德烈·拉兹格诺夫(Andrei Razgonov)的职务,同时下令进一步加强对峰会所有设施的施工监察。


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同样为峰会的召开做了重大的改进。Knevichi老航站楼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连接跑道与航站楼之间的滑行道很狭窄只适合商用飞机和小型飞机使用,体型大的飞机要停靠在距离航站楼1.5公里以外的地方。因此,为满足需要机场新建一座航站楼,预计年接待旅客能力可达到350万人次以上。

沿海边区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点击放大图片。作者:Anton Panin 


众所周知,本届峰会的会场设在俄罗斯岛,因此另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便是连接符拉迪沃斯托克大陆部分与俄罗斯岛的斜拉索桥。这座全长2.5公里的桥外观宏伟,桥塔高达304.8米。整座桥梁的安装与施工工作均在GPRS和格洛纳斯卫星定位系统辅助下完成。


峰会结束后,远东联邦大学(FEFU)将接管为峰会建造的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物业。学校教授将搬入峰会期间接待各国首脑的公寓居住,而学生们则将住在为低级别官员建造的酒店。所有建筑均距离海滩只有约90米左右。


滨海边疆区州长弗拉基米尔•米克鲁舍夫斯基(Vladimir Miklushevsky)希望基础设施的改善能够鼓励当地人留下来。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人口因外迁而减少了四分之一左右,目前当地居民只有约200万人。


此外,当局希望本届峰会能够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商业和旅游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而距离阿尔乔姆镇和俄罗斯岛不远,位于乌苏里斯克湾的游戏区也将成为该地区一处特殊的经济区。


人们对即将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峰会寄予厚望,希望峰会的召开能够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带来变化。符拉迪沃斯托克往往被认为是位于亚洲的最后一座欧洲城市,同时它也是通向俄罗斯腹地的大门。


改编自《生意人报》

作者:亚历山大·帕先科 (Alexander Pashchenko), 作者:哈利勒·阿明诺夫 (Khalil Ami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