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亲赴洪灾最严重地区考察

2012年7月1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总统普京7月15晚飞抵因7月7日洪水受灾最严重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库班)克雷姆斯克市,当晚便视察了该市并举行了会议,下达了有关为灾民组织救援的指令。普京是乘直升机飞抵克雷姆斯克市的,预计他将探望当地灾民。

普京在7月9日的会议上就曾要求在周末前向他呈报有关该边疆区洪水的分析报告。他指出,需要分析事件原因,分析包括预警系统与水利设施在内的部门的工作,以避免类似情况在其他地区重演。

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7月7日凌晨爆发洪灾,洪水共淹没了3个城市(克雷姆斯克、格连吉克和新罗西斯克)和该边疆区其他村庄的约7200栋房屋。洪灾导致电力、天然气和供水系统遭到破坏,公路和铁路交通被毁,道路上充斥着泥土和垃圾。据俄紧急情况部统计,约171人遇难,克雷姆斯克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当地官方称洪灾的原因为暴雨。有传言称涅别尔贾耶夫卡亚水库在暴雨期间开闸泄洪是洪灾起因,但侦查部门经调查确认泄洪规模为常规,驳斥了“泄洪说”。初步调查原因还显示,当地相应的预警机制并未达到应有水平。目前有关部门已对灾难进行刑事立案,包括当地政府与紧急情况部门的官员均受到审讯。

俄紧急情况部长普奇科夫目前正在克雷姆斯克市监督消除洪灾影响的工作。该市全市范围内的水电与天然气供应业已恢复。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