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干再次暂别集安组织 俄防长认为不会产生安全威胁

2012年7月6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7月5日告诉记者,乌兹别克斯坦暂停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资格不影响俄罗斯和该组织其它成员国的安全。

上周,乌兹别克斯坦向集安组织秘书处提交照会,暂停参与该组织活动。谢尔久科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会影响其他成员国安全,虽然乌兹别克斯坦仍留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内再好不过”。同时他指出,乌兹别克斯坦在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架下签署文件时提出了非常多的条件,这制约了集体安全条约组织和强力部门即快速反应集体力量的发展。谢尔久科夫强调:“以前乌兹别克斯坦就曾暂停过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资格,现在又暂停了。您知道,这已经不是乌兹别克斯坦退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首次尝试,或许也不是最后一次。”

1999年,乌兹别克斯坦曾退出过集安组织,但2006年8月再次加入集安组织。原因是2005年西方批评乌兹别克斯坦强硬镇压安吉延骚乱,此后乌兹别克斯坦同西方的关系转冷。一些专家对乌兹别克斯坦做出退出集安组织决定的解释是,该国计划部署美国或者北约军事基地。

改编自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