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视察南千岛群岛

2012年7月4日
【 字号:

扫一扫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3日抵达南千岛群岛国后岛,在那里视察了南千岛湾深水港,并参观了位于那里的“南千岛”鱼类加工厂,他还建议由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领导,在千岛群岛修建体育场馆。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高层人士表示,梅德韦杰夫此举与日本的立场“相左”,这可能破坏俄日两国早前就“活跃开展”领土问题讨论达成的共识。


日本外务省发布消息称,外务省召见了俄驻日大使阿法纳西耶夫,对梅德韦杰夫视察国后岛一事表示遗憾。


消息说:“日本政府无法接受俄总理视察国后岛,并对此表示深切的遗憾。令人担忧的是,梅德韦杰夫此次视察恐将使近期俄日关系积极气氛转冷。” 


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表示,没有必要就梅德韦杰夫视察国后岛发表评论。


他说:“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可评论的。政府总理在国内各地视察,并从事与促进这个具有战略意义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的事宜。”


改编自《俄新网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