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趣网将在俄罗斯设立分部

2012年7月3日
【 字号:
世界上最大的在线拍卖网站易趣网即将在俄罗斯开设办事处。易趣网在俄罗斯的业务将由弗拉基米尔•多尔戈夫负责管理,他曾在谷歌公司俄罗斯分部担任了6年总裁。谷歌代表阿拉•扎布罗夫斯卡娅对此评论称:“多尔戈夫是谷歌公司俄罗斯分部的第一批员工。他曾负责俄罗斯分部6年时间,在此期间分部的员工人数从两人增加到了200人。谷歌在俄罗斯推出了许多服务,成为俄罗斯网络业中一个活跃的经营企业”。目前还不知道谁将接替多尔戈夫在谷歌公司中的位置。
摄影:AP
摄影:AP

扫一扫


在加盟谷歌之前,多尔戈夫曾管理奥宗网——俄罗斯互联网上最大的网上商店之一。在他管理奥宗网的5年中,该公司在特维尔市开设了一家大型仓储机构,物流体系也得到优化,并开始提供新的产品类别。在多尔戈夫加入奥宗团队之前,奥宗网仅是一家在线媒体商店。在他的经营之下,这家网上商店开始经营电子产品和玩具等产品类别。


多尔戈夫担任易趣网俄罗斯分部总裁的任命标志着俄罗斯市场对易趣网的重要性在日益增长,也表明了其在俄罗斯发展业务的决心。来自猎头公司的消息称,易趣网考虑进入俄罗斯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招募当地分部负责人也有一年多时间了。在2010年,易趣网宣布在俄罗斯推出易趣网国际市场(EIM)系统,俄罗斯顾客可以通过该系统的俄语界面搜索世界各地的商品,进行比较、选择和购买。全球商品目录可以通过ebayrussia.ru网站获取。如果货物未交付或与卖方的描述不匹配时,易趣网有责任退款。


但该公司在俄罗斯的业务受到了贝宝局限性的阻碍。贝宝是易趣购物为俄罗斯客户建立的标准支付系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贝宝只允许支付商品货款,但不接受向俄罗斯用户的账户打款。这意味着客户可以使用该服务从易趣购物,但无法通过该网站出售任何东西。去年秋天,贝宝启动了向银行账户转账的功能,但仍有一个问题:只有在美国银行开户的用户才能使用其提款功能。

弗拉基米尔·多尔戈夫在谷歌俄罗斯分部担任了6年总裁。

摄影:俄通社-塔斯社


网上商店Wikimart持有人之一马克西姆·法尔丁(Maxim Faldin)说,易趣网的俄罗斯管理层必须努力解决付款问题,并开始与俄罗斯客户进行沟通。此外,该公司还要解决货物运送和清关的问题。他说,现在易趣网主要集中在向俄罗斯顾客销售外国商品。他认为,如果要形成永久性的卖家网络,它就必须考虑建立自身的仓储机构。


网上电子零售商Utinet的总监米哈伊尔·乌克洛夫(Mikhail Ukolov)表示,多尔戈夫应当是能够胜任这项工作的。在他的领导下,奥宗和谷歌的业务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乌克洛夫补充说,多尔戈夫在易趣网的工作将是有趣而充满挑战的。俄罗斯人还是喜欢用现金支付,如果货物被退回,俄罗斯银行也不愿退款。这意味着,易趣网必须找到一种方式接受现金付款,否则就只能受到较少客户人群的关注。 

作者:阿纳斯塔西娅•戈利岑娜(Anastasiya Golitsy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