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亚太音乐联欢节

2012年6月29日
【 字号:

扫一扫

西伯利亚大中心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市的主要街道-和平大街盛装迎接亚太地区国家国际音乐联欢节(六月28日-七月4日)的参加者。十九个国家的演员们将在这条街上进行艳丽的游行。 今天500多个歌剧、马戏、民俗和蓝调演员,甚至广告设计师来到了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市。其中有不少世界明星。小提琴家陈美的演奏将为开幕式增色,面世界上最佳吉他琴家之一马克拉夫利内伊领导的“沙克季”乐团将为联欢节节画上圆满的句号。

不过,音乐艺术只是盛大节日的一部分,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文化部长帕兹德尼科娃对“俄罗斯之声”记者说。她说,克拉斯诺雅尔斯克音乐节的基础自然是亚太地区国家的音乐文化。但我们决定把它扩大,纳入其他艺术。传统艺术是十二个国家歌舞团表演。古典艺术是歌剧、交响乐、芭蕾舞。我们邀请了8个国家的指挥、独唱家和其他演员参加。这里有世界经典节目。我们还纳入了现代艺术,例如,朝鲜的“冬”剧团,而朝鲜美术家崔贞华己经在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创作激动人心 的作品。许多国家的美术家在一星期前就来到了这里,例如,他们在离克拉斯诺雅尔斯克500公里的舒申斯科伊村进行创作。对远离世界大中心的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边疆区居民来说,认识世界丰富多彩的文化十分有趣。

克拉斯诺雅尔斯克不仅邀请美术家,也其他艺术界的代表,例如,邀请歌剧团前来参加共同演出。在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联欢节首次出现了电影节目。可以说它向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己举办十年,联合了亚太地区电影大师们的电影节“太平洋子午线”搭了桥。西伯利亚城市的居民将可以看到这个著名电影节的影片,也可以看到经典的影片,例如,中国艺术家张艺谋,王家炜的影片。

各种民间艺术节在露天的“手艺城”表演。各国的艺人们在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市中心开设自己的小型工作室,向观从演示和教习自己的实用艺术。这将是热闹,欢乐的节日,因为最近的两个休息日也正好是克拉斯诺雅尔斯克的城市节。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