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日益青睐北极奢侈游

2012年6月28日
【 字号:

扫一扫

中国人的放松方式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如果说20年前仅仅去国外旅游就被看作是富人的奢侈的话,那么现在去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对中国人来说早已司空见惯。中等阶层来俄罗斯旅游,更富的则去西欧和美国。而那些已经周游了世界的人,已经在想更希奇一点的、甚至是极端旅游。这不,已有中国人开始去俄罗斯的北极旅游。

乘坐直升机,降落在一望无际的冰雪世界,站在地球的“头顶”,亲眼目睹北极熊。如果说以前只有勇敢的旅行家和北极的科研工作者才能到达这个地方,那么,现在普通的游客也能让自己去北极旅游。不过,因北极的气候条件会有一些限制。沿着北冰洋到北纬90度只能从7月到八月的上半月。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能够成功抵达北极的人不超过700名。此外,乘坐普通的轮船抵达不了那里。 需要核动力破冰船。今天只由俄罗斯有。

组织北极旅游的客轮“波塞东探险”号船长尼古拉·萨维利耶夫说,为中国游客单独准备了客轮。 “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他们通常都坐满了客轮。游客成分五花八门。有商人,大型国有企业代表,演员,摄影师,作家。这对他们来说很新鲜,也非同寻常。船上有说汉语的工作人员。也有中国专家,他们在途中向游客们讲述北极的自然和气候特性。”

租用破冰船的费用不低,所以来北极旅游暂时还是一种奢侈。游客们要付大约2万美元。但高价位并没有吓倒他们。起初是俄罗斯人、欧洲人和美国人开始极端旅游。现在中国人也参加了进来。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来探险旅游:去年希望来北极旅游的中国人是2010年的三倍。

改编自俄罗斯之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